在還沒去日本之前,就聽說關西很多古廟

在東京過完了聖誕節

我們也終於玩到京都!

第一天就殺去傳說中的天龍寺~~

天龍寺在京都的嵐山,用關西周遊卷就可以搭嵐山線過去~

我們是住在大阪

所以在「桂」要轉車

沒錯,就是桂小五郎的桂

有在看銀魂的人的,應該很清楚這個角色

不是假髮喔!

在等轉車的月台還有很貼心的候車室

裡面有暖氣,讓旅客不會凍死在月台上

 

把我的「東京完全攻略」忘在台北的韓森

在往嵐山的路上,才拿出「京阪神攻略完全制霸革命進化版」來k

 

呼~~~

到了嵐山

隨便都是好山好水丫~~

超級清徹的小溪...

沿岸的和式房,整個就很有味道…

出車站走約十分鐘

就可以到天龍寺的入口

其實這裡面有很多小的「堂」?!

各別進去都會有基本的參拜道具

像這個應該給進來的人洗手的

雖然已經沒在用了,不過龍型的還是讓人覺得很酷!

這個忘記是在哪一廳外面的繪馬,竟然有人許這個願...

 

最後走到真。天龍寺...

當然就是要淘錢啦~

 

第一間最大的就是「方丈」的別屋...

難怪得罪了方丈就別想走!

整個就超大間的丫~~

而且又寫的超氣派!!

遶過方丈間,旁邊有個漂亮的小庭園

在這出家還真享受= =

往左前方走過去

沿山坡上去的花園後面

就是天龍寺的後門

到那之前

會經過一片小小的竹林

嗯~~當下我也覺得蠻像「零」系列的場景

不過是大白天,就還好...

 

為了要跟大家一樣跑到方丈間上面晃來晃去

所以我們走到底後又回頭了

在路邊發現這個告示~~

日文基本上是看不大懂

不過那個「天龍寺警備課」是怎麼一回事

是人人都會一陽指嗎?

 

回到起點才發現

原來真正的參觀入口在這

進去以後

還要額外收費

不過好像不多

買完票可以換拖鞋

就可以在這木製的寺裡走動

一換完鞋,就會看到一個很有漫畫風格的達摩像…

天龍寺除了達磨像以外

就是「雲龍圖」很有名了

沒錯,就是背景那個閃閃發亮的那尾活龍!

金色的部分都是撒金粉喔~~

墨跟金混在一起的效果,其實是蠻有fu的~~

除了在走廊上走以外

有些房間的他他米是可以走上去的~~

無意間就發現這張掛報版的達摩~~

 

最後在走之前

還發現

在紀念品店的外面不遠處

有免費的紀念章可以蓋

哈哈~~

馬上蓋到剛買的名信片上面~~

因為還蠻有趣的一個東東

所以我也蓋了一份在我從佛羅倫斯買的牛皮筆記本裡...科科

創作者介紹

Indoo

Indo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masterjedi
  • 是桂小太郎!!XD
  • 桂:伊莉沙白!

    Indoo 於 2010/02/01 21:48 回覆